2011年8月5日星期五

及時晴

這三個星期,感覺過得好慢,直至昨日。

外圍因素是大雨綿綿,再加上一點個人因素。

如果真的有上帝造人,女人是不是得罪得衪太多?可是每一個月都要受一次罰有點兒太多了吧?為什麼全能的神不能設計一個完美的生理系統呢?

所謂的酒莊,就是大自然呀。當然也會有廁所,可是都比較簡陋,而且,有時遠得要開車去(!)。可以想像,少數族群的女孩子們,包括我,覺得有多不方便。

還有,每次我見到男生們走到一邊就地解決,我就覺得很生氣。

我將我的不滿說出來,當然,火星人*是不會明白的。

他的回應是︰可是女孩子可以發脾氣呀。

先不說那根本不是對題的回應,這可是現代女性努力爭取回來的權利!我覺得古代女性真的苦不堪言,又要受罪,又不可以發脾氣。

想到這裡,生在廿一世紀的我覺得氣息了一點。

*註︰火星人典出一本我沒有看過的書,以及「單身男女」這一套電影。Finger crossed.



久違的太陽出來了,我的心情也大好。一邊唱歌一邊工作,難為附近幾行的人耳朵受罪了(唱K可是香港的流行文化,我不過促進一下文化交流,嘿!),想起要去那裡玩,心情極YO。

收到退稅的錢,開始盤算要由哪裡玩起了。澳洲真的大得可怕,連帶寂寞星球也近兩吋厚,但時間緊迫,要快點準備了。

來到這裡,不止一次聽人說"Australians don't know how lucky they are"

這是一個富庶先進的國家,資源豐富卻沒有多少人口來分享,氣候溫和,政治經濟也很穩定。撇除這些不說,這裡的山明水秀就夠吸引了(地靈卻不一定人傑,我認識的澳洲人都好像比較…單純…),也因此,有很多地方都值得一去。對於微小的我,這裡的生活已經很接近理想。不過那至限於安居,一旦移動,你就會埋怨澳洲為什麼長這麼大…。

放棄了開車旅行的想法,因為坐飛機實在便宜又快捷。由這裡開去墨爾本超過三千公里,單是油錢應該已抵得兩張機票,一天開個500公里,也要六天時間。(雖然說不上環保份子,不過我知道地球先生為我們這些貪方便的人付出很大的代價,最多我以後少吃點肉,順手關燈幫忙減碳好了…。)還要考慮到時候跨州賣車,不知賣不賣得出去。

總而言之,週末的功課,就是計劃行程!(還有要去爬樹和釣魚哦!)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