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30日星期六

慢慢來比較快

近來有新的體會,有些事,急不來。慢慢來反而可能比較快

我從來都是一個急性子,最喜歡做事霹靂啪啦。可是有時候太快,就沒法兼顧水準,也沒有空理會細節,到頭來一是花時間執漏,二是因為小瑕疵引致大問題,最後徹底地失敗。

幸好身邊的人大量,也幸好我這個小薯仔不致造成什麼大災難。



這不過是我的個人體會。可是,當犯這個錯誤的,不是微不足道的小薯仔,後果就是無法挽回的災難。



這第三件事,算不上不可思議,只是荒謬。

新聞我也懶得看,反正可信性成疑。只看了別人寫的抨論。

意外每天都發生,強國雖強,本來也不是什麼不可原諒的錯。錯在早已有前車可鑑,遠的不說,所謂的大躍進不過是幾十年的事,今天,為了再次證明自己了不起,為了再次急起直追,又可以什麼都不顧了。當年死的人數以萬計,或者在領導人的眼中,今日犧牲幾十人沒有什麼大不了。也許還要讚手下們辦事利落,二十四小時內想到毀滅證據的辦法。

有人說,中國就是一輛快將出軌的高鐵。我們不能拒絕由這個火車頭帶領,很多人努力想將它帶回正軌,也有人消極的想棄車而去(如我,如我身邊所知不少朋友,又或者早十幾年前已經選擇了離開的許多人)。

誰不想快一點收成?但只顧追求速度,在品嚐收成的甜美之前,恐怕先要承受苗助長的惡果。雖然典出強國,但經過這千百年,她的子民卻依然無法理解這一個成語的意義。



大老遠又扯回來。微小的我,其實只關注自己的生活。瑣碎事,但很重要。


做這個小蛋糕,過程很不順利。我幾乎就把打蛋器都丟出去(生平最討厭就是手動打蛋器!)。最後,還是被救過來,雖然,評語是很平淡的「OK呀」。

下大雨,電剪又壞掉。我右手沒有全好,沒有力用手剪。就有人自告奮勇,免得我一個上午的痛苦。

兩首歌的歌詞在腦海盤旋,都跟下雨天有關。

該好好談的當然不只是天氣。先開口也不算不爭氣。

風風雨雨,寧願相信明天晴天。奇蹟就留給別人好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