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日星期六

葡萄鄉的生活

所謂的鄉,言下之意是鄉下。

MARGARET RIVER是旅遊鎮,商店設備算是齊全,交通繁忙,人也算多。感覺有點像去了西貢,又或者假日的離島,偏遠但還是熱鬧的。因為是剪枝的季節,街上有很多亞洲臉孔,也有很多睡在車上的歐洲背包(!)。

從前的我真是少見多怪,原來歐洲人都喜歡買一台大車,然後吃喝睡都在車上。雖然省下房租,可是跟據在酒莊認識的德國人所說,每天工作完後泥人一樣,但一個星期才可以來一兩次的冷水浴,平日要趕在天黑之前煮食。冬天不單寒冷,晚上更時有暴雨,雨打在車頂上這麼吵,如何安睡?更不要提兩個大男人擠在4WD的車箱上「擁著睡」是怎樣了(?!)。


我呢,當然不會這樣委屈自己。

現在租的地方是離MARGARET RIVER 10分鐘車程的COWARAMUP。名字有夠鄉下了,街上也只有三兩家店,連超市也沒有,還要星期六下午和星期日也休息。

不過房子非常漂亮,面積我想有三千呎吧?現在很少再拍照,不過這個房子真的接DREAM HOUSE了,所以破例。(唯一缺點是太大,打理麻煩,而且一個人住也會寂寞)













花園是我最喜歡的部分,可惜的是天氣太冷,很少坐在外面。





屋主是荷蘭人J女士,熱情友善,是環保份子,剛搬來第一天就拿一桶剛買的共一千條蚯蚓(!)來嚇我,說是放在花園造肥料用。我明白大自然本來就是這樣運作的,只是蚯蚓長的樣子實在醜…。我沒想到蚯蚓可以這樣賣,還要這麼多,賣這麼貴(AU$40~HK$320)。一般人都不會用幾百塊買蟲吧?




客飯廳有大金牌冷氣,冬天也大派用場,可以作暖氣用,LIVING AREA不用半小時就會暖起來。 
 其實 J很少在家,不過看得出她的精心佈置,我也想我將來的家有一個焗爐,有這樣的一個調味櫃和咖啡壺。


真正的鄉下是工作的酒莊。地方叫MOWEN,沒有網絡覆蓋(!)。每天要開30分鐘的車去上班。重點是,附近的ROSA BROOK是有人住的,還有一個很可疑 - 價錢很便宜但很簡陋 - 的油站(因此到現在也不敢幫襯,怕為了一個幾毫入了品質差的油…)。

2011年,住在只有地線電話的地方,沒有手機,沒有WWW,這不是反樸歸真,他們原來的生活就是這樣。




 這個星期天氣都不好,下雨時很冷,穿著厚重雨衣它又一下子轉晴,熱死人。眼下我的心理質素很低,覺得葡萄園真的很大,怎麼剪來剪去也剪不完,那些樹枝又怎麼這麼難剪,說實在,有時真的會想回家。

唯一的安慰是,幾乎每一天都會見到彩虹。雨後,總會有晴天。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