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6日星期二

兩個不可思議

雖然身在外地,不過還是有留意新聞。

最近有兩件事,覺得很不可思議



巴士公司說要加價,又說要政府成立基金舒緩因油價波動造成的壓力。壟斷遊戲的玩家,是不是就可以橫行無忌?政府就要買它的怕?(雖然,我們的政府什麼都怕。)

做生意,有寫包單一定會賺錢的嗎?盈利倒退,只怪自己經營不善。更何況,現在只是預測盈利沒有以前的好,還是繼續在賺錢啊!因為賺少了,就可以要脅政府。

我很喜歡坐巴士,尤其以前下班後,常常捨港鐵去等巴士,因為可以打個盹。不過坐巴士好貴(HK$20),港鐵比巴士快,也只要HK$15左右(不過轉線真的非常非常麻煩,鰂魚涌站還要大得離譜,又像迷宮…)。不過,如果一個星期都貪舒適,就差不多等於少吃一餐的價錢了(鰂魚涌午餐也是開天殺價,一般都要HK$40以上)。

所以,有時覺得,在這裡工作雖然辛苦,但至少有合理的生活水平。昨晚跟J聊天,她說這裡做清潔(CLEANER)一般都有AU$25(~HK$200,我用的是1:8,但其實澳元剛升到1:8.5的水平!)的時薪,為的是這是辛苦的體力勞動。

賣力,在這裡是有回報的。可是我能和她分享的,只有香港清潔工人打兩份工養家的辛酸故事。

香港的打工仔奴隸,日日辛苦卻不知道生活在哪裡?



曾經我以為,北歐是世上最和平的地方了。一個地方在國際版上新聞少,多少都代表它置身世上紛亂之事外,雖然這樣說主觀又有點武斷,但美國(OK我明白它仍是最具影響力的國家…)日日見報是事實。恐怖襲擊發生在美國,I'm sorry but it makes sense。可是,挪威?

我知道北歐寒冬陰暗漫長,很多人會自尋短見。可是在這個明媚的夏日,什麼促使殺手行兇呢?

躲在小鎮裡,有時覺得單調乏味,但這裡永遠平靜又單純。小孩子出生,老人死去都可以是報紙的內容,小學學生得獎也值得當新聞報導,忽然我又覺得,平凡,可能更是一種福氣。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