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0日星期三

用專注止痛的笨小孩

一個月下來,戰鬥力日強,但右手差不多是廢了武功

手指的關節都腫了,手不能握拳,發不到力



拍照的人勸我道︰你為什麼這麼拚命,痛就慢下來呀!

我說,我沒有拚命,我只是很專注的努力的在做我的工作。真的,心無旁騖的時候,不會覺得痛。每次都是休息的時候,想放下電剪,才發覺手痛得張不開來

可是每天看到自己進步,還是覺得值得的。我從小就是個固執的小孩,喜歡比賽的過程,不在意成績。因此才會有幾個傻人從馬鞍山來回上水筋疲力竭之餘,仍然在樂此不疲在吐露港賽車。喜歡的不是勝利的感覺(反正我很理所當然大部分時間都是輸),而是盡了力出了一身汗的痛快。



工作當然是辛苦的,暴雨下混身又冷又濕,怎會好受?


如果早上看到漂亮的大晴天,不要高興得太早,通常是冷得要命。




















像這天,結霜了。除了田裡的草,還有車上的玻璃窗,澆了一支水才把霜溶掉可以開車。清晨開動車子的時候,引擎還慘叫了一聲。


不過,努力是有回報的。By contract的工作,看起來收入沒有保障,反過來看,回報幾乎沒有上限。雖然我不明白,那些網路上傳說的「日賺二百」的人是不是比正常人多幾隻手。我也沒有在追求這個。我努力,可是不值得拚命(重申,我沒有在拚命!!!)

而且我們的頭兒很好呀。中介派來的Q先生是越南人的典範(傳說中的越南人都是騙錢的壞蛋),可是他很有禮貌,又熱心助人,做事又盡責。酒莊的管理人D先生也很和善,常常幫我們的忙(前提是我們剪得好,他不會被他的老闆找麻煩就可以了。而我們的表現他多數都很滿意的)。

有時候,下班會有冰凍啤酒


像今天,剪的是生得非常醜的一種老樹,難剪得會讓人想罵髒話,而且價錢不好,大家都士氣低落。可是下班的時候D先生主動說,見我們剪得面容扭曲,會跟老闆講講價

希望他的牙力夠啦。




有時候也會想回家,可是也會想,經過這兩個月,我應該會變得更堅強,更有忍耐力吧?

2 則留言:

  1. wilson> 係架,我傻架嘛,日日痛但日日都係咁做…。今日仲腫到名副其實豬蹄咁,哈~。休息幾日就會好架喇,幾個星期啫~。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