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2日星期五

解決全職殺手

早上起來,手指關節腫得更厲害了。



比起兩天前,明顯現在手指已經變肥了一倍,而且,我沒有辦法完全伸直手指,最多只能做到照片中那樣。



經過GOOGLE醫生的診斷,我相信我患的是「板機指」。

我的理解是,筋腱靠一些叫滑車(PULLEY)的東西連在骨頭上,但因為重覆做同一動作,筋腱磨擦發炎,腫起的地方卡在滑車上,所以手指無法伸直,也無法握拳。看到有一個很形象化的比喻 - 就是火車中段變大, 而山洞大小不變」,哦 。

因為像扣板機,所以叫「板機指」。每天拿一把殺氣騰騰的電剪,所以,我夠資格變殺手了。

拿電剪都落得如此田地,我大概是古往今來第一個。起因相信是我的手比較小,電剪其實本身也很重,剪粗的樹枝時更加要用力拿穩,不知不覺就讓手指受太多力受傷了。



治療的方法有休息,泡熱水,吃消炎藥,打針(又是類固醇,為什麼類固醇好像可以能醫百病?),甚至,開刀(!!)



因為情況惡化了,我也不再敢掉以輕心。速度慢下來,讓手休息,泡泡熱水,輕力按摩。回家前還跑去買了這個VOLTAREN,比起普通止痛膏,它多了一個消炎的藥效,當然,價錢也貴一截。我記得我的網球手父親大人也是用這個牌子的,相信有效吧?

題外話是,這裡的藥房開天殺價太離譜!我本來想它比較專業,所以特地跑去買了這個AU$10.95/20g。但隨後被我在超市發現一模一樣AU$7.99/20g!!!雖然只是幾塊,但畢竟要多付近40%,只好老遠又回去退貨再買。幸好,澳洲的店舖都可以讓客人退貨。早有聽聞極致是快要冷死的窮背包去買個小暖爐,暖個兩天後又退回去,一毫不少放回袋(!)



週末我是打定主意休息,什麼都不做的了。不過,剛剛還在玩SIMS和上網,現在也在寫BLOG,手指都沒有休息過…。如果我可以學會左手用Mouse多好。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