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7日星期日

營養不良的離家孩子

來到這裡生活,我從來只有食物太多冰箱太滿的煩惱,吃得也很豐富。一天五餐,早餐 - 早茶(Morning Tea) - 午餐 - 茶點 (Afternoon Snack) - 晚餐,偶爾經常還有宵夜(!!!)。

但最近,我發現自己可能是營養不良?!

早就發現,來到南半球,皮膚變差,鼻敏感時有發作,有時候牙肉腫痛(以為是熱氣)。其實髮質也不好,常常掉頭髮,也很frizzy,我還特地去買For tangled hair的洗髮水…。

最近心血來潮,細想平日的飲食習慣,再上網研究一下不同維他命的來源和缺乏症,竟然發現缺乏維他命可能是各種問題的真正元兇!

原來維他命B類吃得不夠,會造成皮膚炎和口腔炎,也會令皮膚乾、頭髮大量甩脫。不就是說我嗎?維他命C有助減輕鼻敏感和感冒就是眾所周知的了。因為在戶外的時間多,常常和陽光玩遊戲,足夠維他命C也可以預防雀斑和幫助美白(美白的朋友注意了)

雖然我買很多食物,可是常吃的,尤其是蔬果,來來去去也是那幾款。不是西蘭花就是椰菜,不是蘋果就是啤梨,連橙也很少買。選擇少是一個原因,另一個原因是有些蔬果實在很昂貴。AU$10/KG的甜椒,AU$15/KG的香蕉,比起不少肉類還要貴。而且最近因為午餐都是做三文治,款式也跳不出框框。

跟娘親通電話,跟她說我的種種問題。

她竟然立即跟我說︰你要吃維他命B雜呀。吃不夠就會這樣了。

早知道問她就好了。

知道問題的癥結了,可是仍然是沒有對策我的錢還是只夠買這些呀。只有加倍的想念在家的兩餸一湯。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