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6日星期三

愛美在南半球

我幾乎肯定,不會在南半球定居。

鼻敏感,我還可以容忍,最多早晚包一下雲吞,至少我能睡。

但每一次我回來,都會爛面!皮膚完全不能適應這裡的氣候。保養我是只會皮毛,很多知識都靠小娜姐教我,不過多年積累下來也知道什麼該做什麼不該做,但我還是束手無策。

我知道我已經過了青春的年紀,但青春仍是如影隨形。而這裡的氣候似乎特別適合青春滋長?可是明明冬天已經很潮濕,大雨天天不停下…。

以前我也有說過要做一個擦Mascara的背包。Mascara現在是沒有擦,但擦的用的還是帶了買了一大堆。去年特地買的極潤系列,帶來反效果,今年不敢再帶了。

目前用的是Neutrogena Oil Free Acne Wash Pink Grapefruit Foaming Scrub。當時被其粉紅色外表和西柚味道吸引,但那人工皂味和平平無奇的功效,令人失望,而且那些FOAM不知到哪裡去。反而同系的Rapid Clear Oil-Control Foaming Cleanser還不錯,價錢更便宜還附卸妝的功效,可見,貪新鮮會浪費很多銀兩的

雖然如此,但最近看了這個片︰



我明白Toxic in, Toxic out。也明白製造商如何製造我們的「需要」。但多年來習慣了的清潔習慣,很難一下子放下。亦很怕一旦放下皮膚不適應就更糟了。現在不用化妝已經是很大進步。



飲食方面,壞蛋一定是超市幾乎無日無之的薯片特價。幸好現在我只會任由T抓Thai Sweet Chili的味道,反正我不愛吃。從香港帶來充滿愛心的健康工房三冬茶好像真有點療效,每次熱氣小感冒就沖一包,苦中感受到送茶人的關心,不過只碩果僅存一包了。我還未回家呀,怎麼辦?!



另外,最近在用NOOM記錄自己的飲食和運動,不過在這裡我沒有辦法量重和吃很少(!) - 每天在冷雨下吃足早午晚餐外加朱古力提供足夠熱量也不算很過分吧?



不過我覺得這個APPS的概念很好,也很簡單易用,應該可以幫助要Deballize的朋友。至少也會提高自己對熱量的支出與收入有一個好一點的概念,也會留意自己放什麼進肚裡。

十二碼的朋友,加油呀!!!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